2019-02-15

大同社區大學-即興劇工作坊108-1春季班

★ 解放你與生俱來的勇氣《即興劇工作坊》
大同社大春季班(108-1期)-3/5開課!

★本課程自2006年起大同社大開課,邁入第14個年頭★
18週$3000,限25人報名要快
工作坊分級(即興劇基礎+短篇一)


在即興劇工作坊中,我們聆聽、遊玩、創作,一起挑戰一個人無法
獨自完成的創意,你完全不知到它會走向哪裡,如何結束,
但是你知道,你會到達一個你從未到過的地方。



【工作坊介紹】

即興劇 Improv 是一種冒險性十足的戲劇,演員在舞臺上的演出完全沒有劇本、不經排練。乍聽之下好像很難,其實你我都有與生俱來的即興能力,幫助我們度過每一個未知的日子。

身為成人,我們常考慮太多,隱藏情緒,說低風險的台詞,走安全的路線。好玩的即興劇基礎訓練,重點在於解放你與生俱來的勇氣,要你甩開所有顧忌,接受自己的無聊,往未知邁進,為失敗歡呼,勇敢地順從自己的心和想像力。你將有機會在一個友善、無壓的環境下表演即興、開心的玩!

你可能是一位演員,或你完全沒有表演經驗;你可能喜歡創作,或你只是想要嘗新,無論你過去的背景和訓練,我們認為「每個人」都能從即興劇訓練中,獲得表演上或生活中所需的正面影響,打下令你受用無窮的即興基礎!

【日期】
2019/03/05~2019/07/02 每週二晚上7:00-9:30
★請注意:2019/4/30社大公民週,工作坊停課1次

【學費】$3000
(另報名費200元、保險費200元、新生製證費100元
(上課教室需開空調,每堂課學員均攤「冷氣費200元/」繳予社大)


【地點】大同社區大學 (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五分鐘) 

【報名方式】
現已開放報名,請一律親洽大同社區大學辦公室辦理報名,建議報名前,先去電社大辦公室確認名額
(地址:長安西路37-1號 建成國中內一樓)。
大同社大辦公室上班時間:週一~週五2pm-10pm, 週六9pm-4pm
TEL:(02)2555-6008,網站:www.datong.org.tw/ 

【課程介紹】請按此 (進入「課程資訊」-->「各期課程介紹」-->「108年度-第一期」點選週二「即興劇工作坊」) 
勇氣即興即興劇工作坊分級說明: (即興劇基礎+短篇一)

【適合對象】
1. 想訓練即興表演能力的表演者
2. 有進修需求的戲劇教育工作者(結業可抵研習時數)
3. 想刺激點子發想、即興創作的創作人
4. 想增進團隊經營、正面溝通、危機處理的職場人
5. 想甩掉框框、解放勇氣、尋求生活新體驗的每一個人

【學員資格】年滿18歲,不限年齡、經驗、背景,都歡迎一起來玩!

【師資】
賴謙德 

勇氣即興劇場演員(2011年~至今)

演出足跡遍及台北、宜蘭、中壢、新竹、苗栗、台南、高雄、香港、澳洲。


即興劇教練(2014年~至今)


更多講師經歷介紹,請按此


【工作坊學員心得分享】

即興劇很像回到童年玩辦家家酒的時候,沒有壓力,
沒有批評與競爭,全然的遊戲,只是多了觀眾的參與,
玩給很多人看,讓看的人也享受到即興的過程,或許其中會發生各種狀況,但喜悅而全然的接受所有安排,我們知道這是遊戲,所以很放心的玩,在玩樂中找自己,練習合作互動,激發創意,然後,玩樂會上癮。

每次結束練習時,都讓我在三思考,自己的習性與可以改變的地方。
然後在練習時,有機會持續嘗試挖掘自己不曾有過的面向。


我覺得即興劇裡面所強調的yes, and...精神,拿來應用在一般有劇本的演出(包括接收對手演員在表演時的細微變化),也可以讓演出更細緻、更有味道

全然的接受,全然的相信,在現在到處是拒絕的現實社會,
是非常可貴的精神!有這樣的夥伴,可以讓你更勇敢的表現出自己~因為沒有錯誤是會受到責罰的,每個錯誤反而可能會是一個創新的點子~所以更可以放手一搏,挑戰生命中的不可能~

※以上文字截取自勇氣即興官網結業學員分享區...我要看更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