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3

2018/11/3(六)【即興&肢體喜劇】工作坊 Impro & Physical Comedy Workshop with Tony Totino

2018/11/3(六)
  ~語言是你的 Plan B~
【即興&肢體喜劇】工作坊

  來自挪威 ‧ 客席教練-Tony Totino

【Impro & Physical Comedy】Workshop 
with Guest Coach Tony Totino from Norway 


【工作坊介紹】


這個工作坊將運用Keith Johnstone即興系統」來激發自發性,創造力和合作。(Keith Johnstone人稱「即興劇之父」)

我們將鍛鍊即興的敘事技巧,這些技巧強調:創作是透過想像力,而不是努力或焦慮而產生的。

工作坊教練Tony Totino在他生涯的早期是一名舞者,因此他總是偏好在戲劇中使用越少語言越好,他致力於發展單獨的情境或完整的作品,完全以視覺與肢體來表現。任何時候,只要有可能,他鼓勵表演者依靠姿態與默劇來發展故事與角色,把語言當作你的「Plan-B

這個工作坊最適合那些想要挑戰自己的表演者/即興演員,在當下即興演繹出更真實,更發於自心的場景和角色。工作坊中將大量使用激發非語言、肢體表現的練習,這些練習將有助於在即興劇表演中呈現出更強烈的舞台視覺。

※教練將以英語帶領,搭配現場中英文口譯,學員不需具備英文能力。

【時間】11/3(六)10:00-16:30 (午休1小時,課程5.5小時)

【地點】勇氣即興劇場(民生西路83號4樓)交通資訊

【費用】3600元
【資格】(以下條件符合一項即可)
1. 具即興劇基礎者(任一單位所開辦的「多堂/多時數」即興劇基礎訓練結業
2. 專業表演工作者(以表演為專業的演員、舞者...等
※若你不確定自己是否符合資格,請跟我們聯絡guts@gutsimprov.com(本團保留接受報名與否之權利)

【名額】16人額滿

【教練】
Tony Totino (湯尼‧托提諾) 

Tony是來自挪威的加拿大籍即興劇工作者,讓我們聽聽他如何介紹自己...
 
40多年前,1976年的我,還是個加拿大卡加利大學的學生。
Keith Johnstone (現今人稱即興劇之父)招募我為莎劇製作《暴風雨》進行編舞工作。後來,我在劇中獲得一個角色,並且1978年,我加入了當時新成立的Loose Moose Theatre Company

在接下來的12年,我與Keith Johnstone以及劇團的成員們一起工作。在Loose Moose的那些日子裡,我擔任演員、導演、教練。我也是與Keith Johnstone一起在70年代晚期發展出Theatresports,以及80年代中期發展出The Life Game這些即興劇形式的團體成員之一。我曾隨著Loose Moose的「世界盃Theatresports」演出計畫一起巡演,足跡遍及加拿大、美國、澳洲各地。

在Keith Johnstone經典著作《Impro》第一版封面上可以看到Tony的身影
最上方露臉者即是年輕時的Tony Totino。

1990年,我移居至挪威奧斯陸,之後我持續地擔任教學、導演、表演的自由工作者。自1994年起,我開始任教於挪威奧斯陸的國立表演藝術學校(National School For Performing Arts (KHIO)),我與戲劇、歌劇、舞蹈等各領域的學生們工作,這些曾接受過我即興劇訓練的學生,後來紛紛成為了挪威最頂尖的劇場、電影、電視的表演工作者。20多年來,我也與許多挪威當地大大小小的企業合作,為他們帶領創意、團隊建立、溝通的工作坊。

過去的28年在挪威,我持續致力於將Keith Johnstone最著名的即興劇形式Theatresports, Gorilla Theatre, Micetro Theatre 以及The Life Game搬上舞台。2011年起,我與一群挪威的表演工作者,一起在奧斯陸成立了「另一個劇團」(DetAndre Teatret)。「另一個劇團」是目前挪威唯一的全專業即興劇團。



【報名方式】請先填寫 線上報名表
主辦單位收到報名,確定資格與名額後,會發EMAIL告知報名狀況

【注意事項】
⊙ 請穿著或攜帶方便活動之衣褲,場內有洗手間可更衣。
⊙ 場地設有飲水機,請自備杯子水壺,歡迎攜帶快速補充能量的小點心。
⊙ 完成報名而不克參加者,於開課7日前(2018/10/26前) 告知主辦單位,扣除匯款手續費後全額退費。
⊙ 完成報名而不克參加者,於開課3日前(2018/10/30前) 告知主辦單位,退費二分之一
⊙ 完成報名而不克參加者,於開課3日內(2018/10/31起)告知主辦單位,或課程開始而全程或部分不克參加者,恕不退費。
⊙ 開課期間如遇不可抗力天然災害,以台北市政府規定「不上班」為停課標準,主辦單位將另行通知補課或退費事宜。
⊙ 報名後不克參加者,不接受擅自轉讓名額給他人,不克出席者請通知主辦單位。
⊙ 課程進行中學員禁止拍照、錄音、錄影。為尊重其他學員與講師,上課中請避免閱讀智慧型手機。
⊙ 勇氣即興劇場洽詢信箱 guts@gutsimprov.com, 電話 0935-438-2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