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30

2018/4-6月【即興玩心房】Improv Playshop

2018年4-6月
【即興玩心房】單堂工作坊 新增進階班
Guts Improv Playshop

勇氣即興劇場 主辦



【工作坊介紹】

想到鍛鍊身體,人們會上健身房。
一直以來,勇氣即興都在想,有沒有一個地方是大家可以去,專門鍛鍊玩的能力
所以,我們打造了【即興玩心房】,在這裡,我們帶領大家認真玩,練玩心。

在安全友善的氛圍中,即興教練會帶大家玩各種人人皆可享受的即興劇場遊戲,它們平時是用於訓練演員的各式即興技巧。在此,你可以暫時放下慣性的身心,不需展現才華、風趣,不必追求完美、效率。只要帶著這一刻真實的你來。其他的,會在我們開始玩遊戲後,自然發生。

有大團體遊戲、也有小組練習,沒有表演或競爭的壓力,只有創作與發笑的自由。過程有時熱鬧,有時安靜,有時伴隨著令你受用的人生智慧。沒錯,我們知道這一切聽起來似乎有點美好得令人懷疑,就像當初我們遇上了自己的第一堂即興劇工作坊時,也是一樣感覺好玩又有收穫到不可思議。

勇氣即興相信「玩的能力」是可以練習,也需要練習的。
【即興玩心房】的使命是:提升與活化成人的「玩心」(Playfulness);推廣「玩」(Play)的價值;抒壓「開心玩」(Have Fun)的同時,我們也有機會練習以下:

打開想像力的閘門、面對變化的彈性、釋放阻塞的表達力、視意外為禮物的眼光、允許放手與分享控制、有意識地聆聽與被聆聽、熟悉有創造力的自己、支持與啟發他人、讓身體的智慧指引你方向、重新接上與自己和與他人之間的連結

每一次的【即興玩心房】將設定一個主題,每次玩的遊戲將因主題而不同,或是有意義地互相重覆。

【場次/主題/帶領者】
單堂工作坊,不具連續性,歡迎報名多場 / 標註「」代表本主題過去曾舉辦過

⊙【一般班】適合任何人,無論是無經驗初學者,或老鳥練功

4/29(日)14:00-16:00 【勇於受注目】從讓夥伴發光,到勇於成為焦點 / 林晏瑜


5/10(四)19:30-21:30【即興遊戲拼盤】傻氣認真玩,純玩玩、純笑笑、純紓壓 趙懷玉

5/21(一)19:30-21:30【即興‧玩性別】即興實作+討論交流,拉近與「性別」概念之間的距離 賴謙德趙懷玉

5/27(日)14:00-16:00【有禪意的節奏感】一次只注意一件事的即興身體舞動 (有即興樂手現場演奏喔) / 林晏瑜 + [即興樂手]江碩齡

5/31(四)19:30-21:30 【即興動一動】信任身體直覺,自在地動 趙懷玉

6/07(四)19:30-21:30 【情緒急轉彎】用肢體、聲音、表情來玩情緒、被情緒玩 趙懷玉

6/30(六)14:00-16:00 【分享控制權】在分享控制的趣味與挑戰中意識自我 趙懷玉

【進階班】適合已具即興劇基礎者 [曾參加任一單位所舉辦之多堂/多時數「即興劇基礎」訓練結業]

5/14(一)19:30-21:30 把注意力放在你的夥伴】你的注意力在那裡,讓我們練習放在最重要的地方 趙懷玉

6/06(三)19:30-21:30【即興武打】用打架來玩耍,在玩耍中打架,打得好玩打得痛快  賴謙德


6/14(四)19:30-21:30【進入反烏托邦】認識反烏托邦概念,即興創作反烏托邦的世界 趙懷玉

6/21(四)19:30-21:30【三角關係變變變】探索三角關係的動力、場景、關係類型 趙懷玉

【地點】勇氣即興劇場(民生西路83號4樓) 交通資訊

【時數】2小時

【費用】
【一般班】單堂390元;【進階班】單堂490元

【學員資格】
【一般班】不限任何經驗背景,初學者或老鳥皆適合,年滿17歲即可參加。
【進階班】需具即興劇基礎 [曾參加任一單位所舉辦之多堂/多時數「即興劇基礎」訓練結業,例如:勇氣即興基礎二日營、7堂即興劇基礎工作坊...],年滿17歲,不限年齡上限。
★ 8人開課,16人額滿 

【報名三步曲】

<第一步> 請先匯款至劇團帳戶
匯款方式,請擇一:(1)實體或網路ATM轉帳 (2)郵局臨櫃無褶存款(免手續費)

★【匯款帳戶】:台北延壽郵局 【郵局代碼】:700
【帳號】:00015610540917【戶名】:勇氣即興劇場吳效賢


<第二步> 匯款後請填寫 線上報名表 
包括提供以下資訊:
(1) 匯款之銀行/郵局名稱
(2) ATM匯出帳戶之「帳號後五碼」,或,無褶存款單據上郵局蓋章之「局號」

<第三步> 收到主辦單位Email回覆,確認收到報名表及款項後,即完成報名。

【注意事項】
⊙ 參加工作坊請穿著方便活動之衣褲,場地有洗手間可更衣。
⊙ 場地備有飲水機,歡迎自備環保杯。
⊙ 完成報名而欲取消者,於開課7日前(例如:3/29工作坊,於3/21前),告知主辦單位,扣除匯款手續費後全額退費。
⊙ 完成報名而欲取消者,於開課3日前(例如:3/29工作坊,於3/25前) 告知主辦單位,退費二分之一
⊙ 完成報名於開課前3日之內(例如:3/29工作坊,於3/25之後)告知主辦單位不克參加,或課程開始而全程或部分不克參加者,恕不退費。
⊙ 開課期間如遇不可抗力天然災害,以台北市政府規定「不上班」為停課標準,主辦單位將另行通知補課或退費事宜。
⊙ 繳費後不克參加而欲全程轉讓予符合資格之他人,需先告知主辦單位。不接受部分課程轉讓。
⊙ 工作坊進行中學員禁止拍照、錄音、錄影。課程休息時間歡迎拍照留念。
⊙ 勇氣即興劇場洽詢信箱 guts@gutsimprov.com, 電話 0935-438-2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