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0

即興演員黃小美Xiao-May Huang

黃小美
勇氣即興劇場演員(2010年~至今)
勇氣即興【即興劇體驗工作坊】教練


她是個總喜歡偏走軌道外的女生。


她是個步伐不穩老拐傷的小足女生。


一個喜歡界限清楚,是非只有黑白,沒有灰色模糊的單視角生物。


有時傻氣到幼稚,有時精明到無情,其實她只是喜歡作喜歡的事而已。


很努力劃一道界限,安撫腦子裡的揣揣靡音。常常開心著也常常傷心著,縱然震盪的起伏讓她總想拔去幾根牽絲的偶線,生活裡每一刻即時的興味,卻像頑童般在燈下將苦樂熬成一鍋美味。就著湯碗而食的她才明白,喜歡作喜歡的事是上天最美的賜與。


因此她最常問自己的問題就是:好玩嗎?


在即興這個無限的有限國度裡,好玩指數爆表到讓她如一的貫徹執著所鍾至今。


即興最吸引她的就是和夥伴一起創造的瞬間,有時以為踏進死巷卻在下一秒又一起飛騰旋轉,因為太好奇可以跟這群人一起走到何時何地,她決定以勇氣當籌碼,和即興許下 yes yes yes 的諾言。


【即興劇專業進修】

2016赴澳洲參加Improvention即興劇藝術節 演出、進修即興劇

2015赴加拿大參加即興劇之父「10 days with Keith Johnstone」工作坊

2012 BATS Improv進修即興劇

2012 舊金山參加應用即興劇世界大會 Applied Improv World Conference


【其他劇場重要經歷】
頑書趣工作室共同創辦人
頑書趣工作室作品《重新飛起來》《克勞蒂亞的祈禱》《奇奇的寶特瓶》

【其他合作劇場團隊包括】
金枝演社劇團、台灣戲劇表演家、晨星劇團

【其他劇場教學經歷】

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戲劇課程帶領老師
輔仁大學醫學系生命倫理課程 團體共同帶領老師
中壢高中話劇社 帶領老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