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5

企業專案-【YES, AND即興劇工作坊】

YES, AND 即興劇工作坊】企業專案
YES, AND Improv Training for Corporates

~用最好玩的方式,面對最嚴肅的課題~

我們不能停止世界改變,但我們能練習即興得更好。

「在漫長的人類歷史中,唯有懂得即興與合作的人,能夠生存下來。」
-- 達爾文

全球創意工作者的聖殿—PIXAR皮克斯,便是運用「YES,AND」的秘訣,
製作出『玩具總動員』、『海底總動員』、『腦筋急轉彎』叫好叫的座動畫片。
他們說...

「我推薦即興劇訓練,給任何想要使創意人合作,或想使一群合作的人產生創意的團隊…」
-- Randy Nelson, 皮克斯大學校長

「我真不敢相信,即興劇遊戲對於這群人一起工作的方式,改變有這麼大。」
-- David Skelly, 『玩具總動員2』助理藝術指導

「參加即興劇課程,對我的故事發想工作很有幫助,在即興劇課堂中,你接受一個提議,便完全投入它,這就是遊戲規則。」-- Joe Ranft, 皮克斯故事總監


『在這裡,我們總是說YES,而不是NO我們要大家說AND,而不是BUT。』皮克斯大學主任克蕾曼說。組織的核心文化,是所謂「加法的魔術」,唯有不斷將創意往上加乘,激發大家心中的想像與渴望,能賦予作品一顆「心」。唯掌握這顆心」,才能打消費者,票房、財富才會隨之而來。
-- 摘自商業週刊958期《李安與皮克斯》


⊙即興劇工作坊最適合⊙
◆ 一個新成立的團隊 ◆
◆ 需要一些調整的團隊 ◆

◆ 面臨創意乾枯期和無力感的團隊 ◆
◆ 正想刺激個人或集體點子發想的團隊 ◆

◆ 想要變得更麻吉的團隊 ◆

◎ 訓練主題:
YES, AND即興劇工作坊】是高互動、低壓力,你會玩得很開心。我們為每個團體不同的目標性質,量身訂作每一個工作坊,樂意提供多樣化的服務,以下是我們強力推薦的幾種企業團體工作坊主題:


●【團隊建立 Team Building】

即興就是一門團隊合作的藝術,教練將帶領大家探索即興劇的基礎概念與練習,幫助學員去信任、放鬆、打開心胸、降低緊張、堆疊點子、不批判、同心協力、放掉自我中心、為一個團隊目標而共同努力。更重要的是,大家可以在開心地玩、打成一片之中,創作團隊共同的合作語言。

●【創意與革新 Creativity and Innovation】
工作坊重點放在引導團隊中的每一個人,都認識並參與打造一個友善創新的團隊環境。工作流程中,點子到底會從哪裡來?平凡愚蠢的東西能不能變成很棒的創意?主觀的批判如何扼殺創意?即興劇的技巧與練習,將讓一個團隊有機會重新打開想像力與打破舒適圈。

●【溝通與合作 Communication and Collaboration
用即興練習打開有丟有接的溝通意識,增進聆聽能力,發展令人享受的合作關係。眼神、自覺、專注力、即席反應、身體語言,嘗試平時一個人無法獨自做到的事,從遊玩中打開影響與被影響的門。瞭解「如何溝通」這一件事,將有助於彼此在共事時,將互相的默契推到一個新境界。

●【領導力 Leadership
以即興中分享控制權的概念,訓練真正具有人性的領導技巧,那並非單方面的控制與帶領,而是一種高明靈活的角色扮演,如何在對的時候扮演強勢的領導者,在適當的時候展現低姿態的跟隨者,無論是高階、中階管理者,懂得在多變的職場情境中即興扮演,是領導力的必備技能。

●【即興拼盤 Improv Combo】
如果你無法決定哪一種主題工作坊適合您的團隊,或是你的團隊只想一起探索如何演出精彩有趣的即興戲劇,我們專業的即興劇教練,將運用豐富的即興經驗,透過工作坊的進行,即時為您的團隊診斷出最適合最有效的團隊即興訓練工作坊。

◎ 收費方式:
依工作坊人數、時數及型態之不同調整費用。
(單次、密集訓練、每週、長短期皆可)
備有工作坊企劃案,歡迎以電子郵件提供訓練基本資訊,以回覆初步企劃與報價。


◎ 人員安排:
一位教練,比學員最少6人,最多16人,效果最佳。
(最適合小團體訓練,亦有豐富的大團體帶領經驗)


◎ 軟硬體需求:
適合團體站坐的寬敞活動空間(地板教室或會議空間皆可,可脫鞋/可穿鞋)
可自由移動的椅子(有靠背、板凳、折疊椅皆可)
CD Player(選擇性)
黑板或白版(選擇性)

投影機(視人數)
麥克風(視人數)


過往企業訓練客戶名單

◎聯絡方式:

[即興劇教練] 吳效賢 [經歷介紹]
[email] guts@gutsimprov.com
[mobile] 0935-438-210


◎參考閱讀
《人生沒有劇本,但即興可以練習》2014 TEDxFJU 講者:吳效賢
《三個即興練習能改變你的團隊的運作方式》哈佛商業評論
《經理人可以學著丟掉劇本嗎》紐約時報
想增進你的職場技巧?試試脫口秀或即興劇課程富比士雜誌
《不只是好笑而已,即興劇有助於強大的創新》Fast Company
《麻省理工學院說:即興是管理變化的關鍵》Chief Executive
《為什麼用即興劇來教商業技巧不是開玩笑》CNN
《李安與皮克斯》商業週刊第958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