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2007AIM製作人的話:一群亞洲女孩的白日夢

《一群亞洲女孩的白日夢》

原文刊登於《2007亞洲即興劇運動大會》台北站節目單

撰文: 製作人吳效賢


2003年夏末,我在美國舊金山,還有二個月就要結束留學生活返鄉了。在Bay Area Theatresports的劇場,看到了一場非常令人興奮的演出,由Yuri帶領的Yellow Man Group,一群從頭到腳黃澄澄的即興劇演員,用超誇張的肢體與音調,在舞台上過癮得飛來跑去,尤其是他們口音超重、字彙有限的英文表達,簡直就是迷死了一屋子的美國人。

那天晚上,我只是一個觀眾,一個即興劇學生,演出結束後,我買了一件黃澄澄的Yellow Man T-shirt,一個人靜靜地離開了劇場,但是心中跳躍著無數的興奮與想望。『有一天,如果能把這麼棒的日本即興劇團帶到台北,那該有多好?』回家的路上我想著。

2006年春天,我在台灣台北,還有幾天就要辭去上班族的工作,開始全心經營勇氣即興。我的EMAIL信箱裡,出現了這一封來自香港的郵件。青皮人的Moni來打招呼,幾天後我們在台北初見。又過了幾個月,Moni再次從香港來信,說日本即興劇團的Yuri提議,想辦一場亞洲的國際即興劇交流。

Yuri? 是那個Yellow Man Group的Yuri嗎?我興奮地問,並且不敢置信三年前的白日夢,彷彿將要可以成真。

那時候,台北還沒有發生過任何一場即興劇的演出。但是瘋狂的我,卻一口答應了這個邀約。不久,Yuri的EMAIL也出現在我的信箱,此後便開始了台北、香港、東京一群即興劇女孩的三方通話。

不久,台北有了第一場Theatresports的演出。不久,勇氣即興開始每個月在小客廳演出。
一年的時間,很快地往前滾動,亞洲三地的即興劇女孩,透過虛擬的世界,用超過200封EMAIL的往來,以及高度Yes,And的精神,一步一步地共築了這個大白日夢,今天這群亞洲女孩作了一年的夢,將在你的眼前,真實呈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