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0

即興演員趙懷玉 Improviser Huai-Yu Chao

趙懷玉
勇氣即興劇場演員/教練/導演(2009年~至今)
演出足跡遍及台北、苗栗、台南、高雄、香港、上海、澳洲
勇氣即興【即興劇基礎】【短篇一】【長篇一】【短篇二】【即興直覺整理術】...等各主題進階工作坊教練


有著嬌小身材、娃娃臉的懷玉,是一位台灣應用劇場、戲劇教育領域的資深工作者。除了即興劇之外,一人一故事劇場、社區劇場、兒童戲劇,都是她具有15年以上專業的熱情所在。


除了,多年在勇氣即興的一路訓練外,2012-2015年之間,懷玉也曾赴舊金山參加應用即興劇世界大會;多次赴舊金山BATS Improv進修即興劇訓練、2015年赴加拿大參加「10 days with Keith Johnstone」工作坊,向即興劇之父Keith Johnstone學習。2018年在澳洲坎培拉Improvention即興劇藝術節發表工作坊與導演。


懷玉的即興強項一向是:快速的反應、精準的語言、提昇故事張力的敏感度。


在多年來的藝術探索影響下,現在的懷玉,更自由自在地在舞台上、生活中展現自己更多元的面向。在懷玉所帶領的工作坊中,你除了可以享受懷玉快速、精準、敏銳的指導外,同時也將有機會,在懷玉她溫柔俏皮的節奏、感性的語言、當下又真誠的引導下,走進即興劇的世界。


即興劇是一個充滿未知的舞台,在不久以前,懷玉還是一個害怕未知的女孩。


曾經,她端著一杯盛滿水的水杯在空間中行走,小心翼翼,眼睛多數的時間盯著水,把水保護得很好,卻不太記得經過了誰,錯過了什麼。


現在,她端著一樣滿的水杯走著,眼神看著遠方,偶爾注意水,她走過人、碰過牆壁、擦過身邊的物品,感受每一個發生,她渴望相遇、渴望碰撞,只有接觸才會有不同的發現,才有深入的可能,更真切活著。那水灑出來時怎麼辦呢?擦擦地板,再緩緩裝滿。


她說因為在即興的世界裡體驗過”被接納與接納”的美好、有過”讓發生的意外轉化為各種養分與靈感”的經驗、享受過”身在未知和夥伴一起冒險”的驚喜,讓她有了不同。


她不知道接下來會遇見甚麼,但她會繼續帶著玩心,在舞台與生活的未知中冒險前行!Let’s Play!


【即興劇專業進修】

2018、2016赴澳洲參加Improvention即興劇藝術節,演出、導演、發表工作坊、訓練進修
2015赴加拿大參加即興劇之父「10 days with Keith Johnstone」工作坊
2012-2015,多次赴舊金山BATS Improv進修即興劇訓練,主題包括:長短篇即興劇、即興音樂劇等
2012 舊金山參加應用即興劇世界大會 Applied Improv World Conference

【曾帶領以下機構舉辦之即興劇訓練】
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
中佑資訊
日月光科技
神盾科技
傑太日煙
邸台東
One-Forty移工教育文化協會
台北市社會局早療社工
教育部公立幼兒園主管研習
台北藝術大學諮商中心
清華大學諮商中心
輔仁大學學生輔導中心
明志科技大學學生輔導組
台北市婦女救援基金會
新北市家暴合作網絡
內湖親子館、陽光基金會、現代婦女基金會
新北家扶、金門家扶、澎湖家扶、南高雄/屏東家扶「青年自立釣竿計畫」即興劇工作坊
南投家扶「青年自立釣竿計畫」即興劇工作坊 助理講師
朱銘美術館兒童戲劇教育雙年展親子即興劇工作坊
腦瘤關懷協會夏令營即興劇工作坊
香港基督教信義會即興劇工作坊
香港東華三院即興劇工作坊

【其他劇場重要經歷】

2004-至今  一一擬爾劇場團員
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專案執行
九歌兒童劇團活動部組長

【一人一故事劇場教學經歷

新莊社區大學一人一故事劇場課程、法鼓山這一團一人一故事劇場

社區劇場教學經歷

台北市社造中心:大同區社區劇場、文建會社區劇場計畫:板橋社區大學、宜蘭縣蘇澳港邊社區劇場、台北市文化局:松山區社區劇場講師

兒童戲劇教學經歷

格林菲爾幼稚園、桃園人文托兒所、新莊新榮富幼稚園
五常國小童軍團、北市大屯國小、新莊中港國小、新北市永平國小美術班、桃園縣建德國小舞蹈班、台北市福林國小愛的守護團、台北市北投新民國中戲劇社
表演36房戲劇教師、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枋橋文化協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