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

2008 週一即興JAM

誰說MONDAY一定要BLUE……

◎ 週一即興JAM

Monday Improv Jam 誰是即興王
下半年全面開放*無即興經驗*的朋友一起來玩!
即將發生 9/22

Who_page_word


週一即興JAM之夜,是一個享受即興、盡情失敗、大笑流汗的園地,開放給任何人入場。特別是信奉Yes,And,愛說火星話的即興劇工作坊結業學員們,請自由選擇下場玩,或當觀眾,沒有壓力。本活動完全不需事先預約,期待已久或臨時起意,只要你出現,即興大門為你而開。

從團體暖身遊戲開始,進入『誰是即興王』擂臺賽,導演隨機抽籤上場,指派即興挑戰,現場裁判嚴而無格即時評分,每次的即興王將可獲得下一回免費入場的最高殊榮!

在這裡不上課,導演發號施令,同好切磋分享,我們的宗旨要大家玩得盡興,享受互動,充分練習。當然,若你只想呼吸久違的即興空氣,當個單純的觀眾,一樣歡迎!週一下班讓自己玩耍並且冒險,補充一整禮拜的即興能量,保持一整年最佳即興狀態!你的Monday不再Blue囉!!!


★即將發生★
【日期】9/22 週一

★Mark Your Calendar★
拿出你的行事曆,記住以下【2008年 JAM行事曆】

3/10, 3/24, 4/14, 4/28, 5/12, 5/26, 6/16, 6/30
9/15, 9/22
(週一晚上)

【時間】固定為 週一晚上6:30~10:00

【地點】牿嶺街小劇場 2F藝文空間(牿嶺街5巷2號 地圖
《捷運新店線》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












【流程】
6:00pm 開門
6:30pm 入場 / 自行暖身
7:00pm 團體暖身
7:20pm 即興王擂臺賽第一階段
8:20pm 休息10分鐘
8:30pm 即興王擂臺賽第二階段
9:30pm 討論 / 告別
10:00pm 關門

【參加方式】不需任何事先報名或預約,Just Show Up!!!

【收費】玩或看,任何時間入場,一律 100
⊙《玩》-- 歡迎無經驗者、初學者、即興劇工作坊結業學員一起參與即興JAM,入場後由教練帶領暖身、加入即興王擂台賽。
⊙《看》-- 任何人都歡迎,不限年齡經驗,全程享受即興觀眾的快樂時光。

【徵求工作人員】每次活動徵求1位義工,可免費入場
⊙相關職責說明如下:
1. 工作時間:6:30pm到場,10:00pm離開。
2. 報酬:工作當日免費入場。
3. 工作內容:場地布置與還原、收費、各行政苦力等活動相關協助。
4. 工作當日可免費參加全程活動,但需不介意隨時因工作職責而暫時抽身。
5. 歡迎提前預約全年義工機會,為公平起見,不接受連續2次的預約,可預約至少相間隔1次的日期(例:3/10, 4/14, 5/12)。
6. 義工需事先報名,請速 EMAIL:gutsimprov@gmail.com, 或 簡訊 0935-438-210


【注意事項】
1. 活動將準時開場,規則說明以一次為原則,若您於活動進行中入場,除非活動主導人邀請加入,請你稍待至下一個階段再行參與。
2. 場地開放飲食,請全體共同維持環境清潔,並確實帶走您的垃圾。
3. 為尊重對手演員與觀眾,嚴禁邊吃邊演或練習。
4. 即興王可享下一次活動免費入場,限本人使用,不得轉讓。
5. 為方便入場流程,請盡可能自備零錢,謝謝您的合作!
6. 即興劇工作坊學員定義:限吳效賢老師所帶領之士林社大、大同社大、林口社大、文大推廣、即興劇夏日營、冬日營、教師研習…等,包括18週、8週、6週、5日、雙日工作坊結業學員。
7. 活動進行請勿錄音、錄影,開放學員拍照留念,但以不影響活動進行及其他學員為最高原則。

12 則留言:

劇場管理員 提到...

我是效賢,昨晚TGC週一即興運動之夜首場,大成功!!!!!
籌畫已久,我的心中也放下了一顆大石頭。
感謝所有熱情參與的大家!

昨天一共有12位運動員、3位觀眾參加!
進行了非常充實的練習,以及激烈的「台詞機器」Theatresports對抗。

共四支隊伍參賽,從初賽、敗部復活賽、複賽、決賽、冠亞軍延長賽,在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內,進行了「13場」精彩的即興劇演出,真是超精彩之太太太過癮了啦!

第一次舉辦,在整個活動安排上,多少還有些可以改進之處,我們也抱著樂意時時調整嘗試的心情,也請各位運動員、觀眾們不吝提出你的好建議給我們參考!

我個人的感覺是,想要把Theatresports對抗結束時間整個再往前調整個10-15分鐘,在對抗最終產生冠軍後,還有足夠的時間讓各位運動員們分享討論剛剛演出的心得或問題,也可以請觀眾、裁判發表一些講評等等。可以不只是演完就回家了,想要在即興上更精進的各位,可以有機會藉此彼此切磋、解惑。

如果你有任何快樂的心得、新長出來的問題、想反映的建言,也歡迎在此留言大家討論,或直接EMAIL到劇團信箱給效賢 gutsimprov@gmail.com

錯過這次的朋友們,我們等你趕快來加入即興運動員的行列!

各位,3/24見囉!

劇場管理員 提到...

對了!
恭喜昨晚的冠軍隊伍
第2隊--柏伸、小寶、草莓
經過一番激戰後
終於在30秒延長賽
險勝堅強的第1隊(耗油、青蛙、凱文)

獲得3/24免費入場的殊榮!

匿名 提到...

哈XD
我是小寶,
TCG真的很不錯玩喔!!
從開始的熱身到後來的比賽,循序漸進愈來愈刺激!!
而且「台詞機器」很有趣耶!!在即興劇進行的過程中,增加了很多異想不到的趣味!!
真的很棒呢!!
歡迎有參加過和沒參加過的一起來玩!!

匿名 提到...

好可惜喔!
我週一晚上要修課!
希望七月後可以參加!

雪麗 提到...

我是雪麗,第一次的即興運動之夜首場本人真是滿心歡喜的要參加,但當天居然給它來個上吐下瀉N次,虛脫到不行,內心真是不爽,好不容易撐到下班,只能去看醫生了,伙伴們,等我喔,我們第二場見。

希望身體強壯的雪麗

劇場管理員 提到...

快報!!!
3/24今夜新冠軍--凱文、雪麗、Jet
TGC改了個好上口的名兒--「週一即興JAM」,請大家告訴大家!!!

劇場管理員 提到...

恭喜4/14冠軍隊伍第2隊--凱文、Luna、凱西、邱銘。

這次參加人數創新高,有14人!
包括:
竹節蟲、小鹿、Sophi、Jerry、Luna、凱文、凱西(一起)、Jet、耗油、大器、小戴、阿飛(彥霖)、大民、邱銘


對抗主題「偶戲」,4個人的合作果然是不太容易的,大家都知道團體即興越多顆腦袋,變數就越大。彼此一人只能各出一點點,有人出台詞,有人出動作,要一起合作有效率的找到故事的重點,節奏感很重要,少說問句很重要、Yes,And很重要、打地基很重要、直接進入主題很重要、乾淨清楚的人偶動作很重要、接受第一個點子很重要。

感覺大家有點被難到了。真不好意思~ 下次主持人會改進。

這次我的心得是,未來Jam可以改進的方向,可能有... 提早並增加主題對抗的練習時間、然後開放大家一起進行訣竅討論、提早分隊讓各隊建立更好的默契及討論戰略。

感謝大家每次熱情地參加!
進行到第3次,每次的實驗,都讓我們找到可以更進步的空間。希望大家願意繼續被即興挑戰,下次會更好,請多多來玩JAM!

效賢

劇場管理員 提到...

4/28--今年的第四JAM!!!!!

賀啊!~ 人數再度創新高
一共有12位運動員+7位觀眾

運動員包括:凱文、歐耶、邱銘、耗油、蛋捲、CARL、SANDY、RITA、一起、利智、巴克利、佩怡

這天的挑戰主題是專家訪問!
可以看得出來大家一次又一次的上台
一點又一點的明顯地進步
真棒!

經過四隊11場激烈的初賽、敗部復活賽、複賽、決賽... 今日冠軍出爐

是由耗油、歐耶、邱銘這一隊獲得冠軍!!!

我個人認為,今天亞軍的隊伍--RITA、一起、利智,表現也相當出色~實力相當不相上下啊,是非常精采的一天JAM!

劇場管理員 提到...

各位,請注意!
5/12週一即興JAM場地調整公告

這天場地在牿嶺街小劇場3F排練場

請大家比平常再往上爬一層囉!!!

劇場管理員 提到...

恭賀上回512的火星吟詩冠軍--巴克利+一起!尤其是巴克利,征戰多場,揮常精采!
今晚526又有JAM囉!希望大家風雨無阻,一起來玩即興!

Pro- Jet 提到...

上半年最後一次的周一即興 JAM, 這三個多月真的還蠻好玩的.雖然沒有每次都參予
雖然競賽的過程有時也緊張的胃抽筋
但每次去都很開心的回家

週一即興JAM~ 九月再見囉~

劇場管理員 提到...

感謝大家這三個月來熱情參與週一即興JAM!

特別是6/30這一天的『即興王』爭霸賽
有11位選手+1位觀眾到場

一個晚上大家輪番挑戰了十幾種不同的即興遊戲

青蛙小姐精彩的「一人分飾兩角 + zomm in, zomm out」,甚至還獲得了三位評審一致的五分滿分!非常精彩~~~

榮獲第一屆「即興王」寶座!

我想,下半年「WHO IS 即興王」挑戰將會持續舉辦,請各位即興好手不要錯過!上半年的週一即興JAM精彩照片都在劇團相簿裡,歡迎大家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