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即興演員賴謙德 Improviser Lai Chien Te

賴謙德
勇氣即興劇場演員(2011年~至今)

他三十幾歲,一個浪蕩太晚,成就尚早的年紀。他是個常常被問是不是同志的異性戀男性。他讀詩、看電影、畫畫與拍照,也穿梭在各種party與搖滾場景中,他是社會主義者,主張台灣人要有自己的國家,生活對他來說是實踐理念的場合,他看起來像是清楚自己要甚麼,衝動起來卻沒有明天。

並非科班出身的他,篤志成為一位劇場黑手,用他的身體暴露在舞台上,舞台就是他的表演學院。
他面向光明很久,忘了自己也有黑暗。他單純,也複雜,愛,也被愛,他來自鄉下,用許多歲月學習當一個人,直到最近才懂得自己的懦弱和殘忍。

他是赤裸的,也是狡詐的,追求完美,學習遺憾,成長讓他學會接受殘缺,而他怎麼樣也學不會放棄執念,他求真求美,也在生命中辯證真善美。


他是賴謙德,一個三十多歲無產的男人,僅有的是三十年來為自己而活的自由。


【即興劇專業進修】

2016, 2018赴澳洲參加Improvention即興劇藝術節演出、進修即興劇

教學經歷


勇氣即興-即興劇基礎工作坊、單堂體驗工作坊、即興玩心房 教練

2020--至今 新北市新中和社區大學 即興劇工作坊 教練

2017-2019 台北市大同社區大學 即興劇工作坊 教練

2016 華碩/和碩表演藝術社 即興劇工作坊 教練

2014-至今 台南市曾文家商即興劇社 社團指導老師


2013-2015 台南市綠川學會即興劇講師


苗栗家扶、北台北家扶中心釣竿計畫,即興劇工作坊 助理講師


其他劇場經歷

2016-至今 海島演劇 演員
2013-至今 敘舊布袋戲園 操偶師
2013-2015 蔡瑞月舞蹈研究社 演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