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士林社大] 即興劇暑期研習營 (已額滿!!!)

炎炎夏日最好玩的進修方式,一週五日找回你與生俱來的勇氣
--《即興劇暑期研習營》





日期:7/10-7/14 週一至週五

時間:晚上7:00~9:30

地點:士林社區大學(百齡高中/近捷運劍潭站)承德路四段177號

學費:900元 / 報名費200元(舊生免繳)

選課要求:最適合即興劇初學者,不限經驗背景和年齡,都歡迎一起來玩!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7/3止,至士林社大辦理報名(週一至週五2:00-9:30PM)

線上下載報名表:請按此


教練:吳效賢 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劇場管理藝術碩士,美國加州灣區即興劇團研習勇氣即興劇場創辦人,專業藝術行政工作者

課程理念介紹:
即興劇(Improvisational Theatre)是一種冒險性十足的戲劇形式,演員在舞臺上的演出完全沒有劇本、不經排練。乍聽之下好像很難,其實你我都有與生俱來的即興能力,幫助我們度過每一個未知的日子。作為一個成人,為了保住飯碗,或是避免被圍毆,我們常考慮太多,隱藏情緒,說最低風險的台詞,走最安全的路線。

好玩的即興劇工作坊,重點在於解放你與生俱來的勇氣,要你甩開所有顧忌,接受自己的無聊,往未知邁進,為失敗歡呼,勇敢地順從自己的心和想像力。最重要的是你將有機會在一個友善、沒有壓力的環境下表演即興、開心的玩。無論是身經百戰的專業演員,或是完全沒有表演經驗,純粹想在平凡生活中尋求新體驗的人,都適合這個工作坊,不論在舞台上或生活中,即興劇的概念都將令你受用無窮!


課程內容:
[星期一]-- 破冰與基礎概念
破冰、名字、默契、「什麼是即興劇」、認識基礎術語,給予與接受
YES, AND、吵翻你的腦袋,讚送並享受失敗

[星期二]--直覺聯想、即興說故事
跳脫框框思考,運動腦袋的邊緣地帶,聆聽與被聆聽
不怕無聊、不躲麻煩,不出軌,勇敢作一個普通人
說最簡單的故事,開始故事並結束它

[星期三]--肢體與空間
在空盪盪的舞臺上,練習用肢體無中生
一扇門、一個杯子、一台腳踏車
你在哪裡、這裡有什麼,全由你自己決定

[星期四]--火星話的世界
找回自己的火星話能力,練習最原始的非語言溝通

[星期五]--短篇即興表演
保持正面,相信直覺,隨時準備被改變
少發問多付出,接受自己、對手與觀眾的點子
應用基礎技巧,練習表演各種形式的即興劇
嘗試獨自無法做到的事,勇敢踏入從未到過的新世界


課程進行方式:在友善無壓力的氣氛中,透過老師的帶領,從暖身活動開始,進入各種主題訓練遊戲,輕輕鬆鬆學習即興劇技巧。

學員自備項目:方便活動之衣褲、可以久站的鞋子,足夠的飲用水,快速補充能量的小點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