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3

即興劇台北縣第一炮!--> 林口社大 夏季班已開課(9月秋季班招生中!)

即興劇來到 林口,請大家告訴大家!

解放你與生俱來的勇氣--<<即興劇工作坊>>
林口社大夏季班 招生中!!!



『演好即興劇,演好你的生活!』
學習表演即興劇,讓每個人重新遇到自己充滿靈感與創意的一面,
變得更專注、更有趣、更靈活、更合群、更有想像力、更勇敢,
嘗試各種一個人無法獨自做到的事,並從過程中獲得創新的能量。



CIMG7197S

即興劇 (Improvisational Theatre) 是一種冒險性十足的戲劇形式,演員在舞臺上的演出完全沒有劇本、不經排練。乍聽之下好像很難,其實你我都有與生俱來的即興能力,幫助我們度過每一個未知的日子。

好玩的即興劇工作坊,重點在於解放你與生俱來的勇氣,要你甩開所有顧忌,接受自己的無聊,往未知邁進,為失敗歡呼,勇敢地順從自己的心和想像力。最重要的是你將有機會在一個友善、沒有壓力的環境下表演即興、開心的玩。

無論是身經百戰的專業演員,或是完全沒有表演經驗,純粹想在平凡生活中尋求新體驗的人,都適合這個工作坊,不論在舞台上或生活中,即興劇的概念都將令你受用無窮!


日期:7/21-8/25 每週五 晚上7:00-9:50 (共六週)

地點:林口社區大學(林口高中校本部)林口鄉仁愛路二段173號

學費:1000元

選課要求:最適合初學者,也歡迎老朋友,不限經驗背景和年齡,都歡迎一起來玩!限20人

報名方式:即日起,親自向林口社大辦公室辦理報名 TEL:02-26008655

教練:吳效賢
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劇場管理藝術碩士
美國加州灣區即興劇團研習勇氣即興劇場創辦人
台北市士林、大同社大即興劇講師,藝術行政工作者

課程進行方式:在友善無壓力的氣氛中,透過老師的帶領,從暖身活動開始,進入各種主題訓練遊戲,輕輕鬆鬆學習即興劇技巧。

課程內容:
[第一週]- 破冰與基礎概念
「什麼是即興劇」、認識基礎術語,名字、默契給予與接受、與失敗作朋友、「YES, AND」

[第二週]- 默契與讚頌失敗
吵翻你的腦袋,讚送並享受失敗,大膽接受自己的平凡與無聊讓你的對手發光,跳脫框框思考,運動腦袋邊緣地帶

[第三週]- 即興說故事
學習聆聽,保持正面,接受自己、對手與觀眾的點子建立故事結構,學習不出軌,說最簡單的故事

[第四週]- 空間與環境
在空盪盪的舞臺上,練習用肢體表演創造一切一扇門、一個杯子、一台腳踏車你在哪裡、這裡有什麼,全由你自己決定

[第五週]- 火星話的世界
立即開口說火星話,翻譯火星話,多國語言練習用非語言表演創造觀眾一樣心領神會的好故事

[第六週]- 即興大擂臺
組隊表演即興劇,相互挑戰一場無厘頭競賽學習當選手、當裁判、當稱職的觀眾共同合作演出一場精彩好看的即興大擂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