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5

[大同社大] 進階工作坊 招生中

上課時間:7/19 ~ 8/23星期三 晚上7:00-9:30(共六週)

上課地點:大同社區大學(長安西路37-1號 / 近捷運中山站)

學費:1000元 / 報名費:200元(大同舊生免繳)

選課要求:18週即興劇工作坊結業學員


課程理念介紹:
即興劇進階工作坊提供一個環境,召集一群愛玩愛演愛即興的舊學員,一起精進即興技巧,特別是在表演方面。你將應用在基礎課程中所學到的概念,透過更多的演練,進一步找到自己的表演風格。教練與同學將針對你的表演,給予你最直接的回應,希望在過程中,學員們能將基本的即興原則更加具體地實踐到表演中,並且找到進步的空間與方向。

工作坊進行方式依舊是好玩無壓力的,就像老朋友們聚在一起,輕鬆合作創造一個個有趣的故事,除了進一步探索即興概念與技巧外,進階課程將加強你在觀眾面前表演即興劇的能力,讓你在舞台上能演得更從容,在生活中也可以更有勇氣!

授課教練:吳效賢 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劇場管理藝術碩士,美國加州灣區即興劇團研習,勇氣即興劇場創辦人,專業藝術行政工作者

[第一週]--團隊合作、舞台禮儀
專注、眼神、舞台感、保持正面、Yes, And

[第二週]--角色、關係
表演各種想像得到的人物角色、在對手演員間展現你的靈活度、發展舞台上的從容與彈性

[第三週]--狀態、情緒
角色之間的高低、大小、強弱,舞台上的平衡

[第四週]--空間、物件
創造空間與地點、在舞台上流暢地移動、運用舞台畫面加強戲劇效果

[第五週]--敘事、場景
擔任主述者,或稱職的附和者、堅持一場戲的來龍去脈、別急慢慢來、往未來移動

[第六週]--故事大擂臺
在當下表演、讓自己跟伙伴惹上麻煩
樂於在期待圈中發揮,放手讓故事帶領你

課程進行方式:開放討論每個人對於即興劇的期待與目標,表演上的優缺點,一連串多樣化的表演練習,給教練與學員之間彼此觀察的機會,並從旁給予正面的指導與建議。

學員自備項目:方便活動之衣褲、可以久站的鞋子,足夠的飲用水,快速補充能量的小點心。

1 則留言:

劇場管理員 提到...

目前報名的有...
張瀚陽(老班長)
王志龍(拉麵)
陳信任
羅逸婷(eating)
江惠珠(珠珠)
陳麗雪(雪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