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2

什麼是Theatresports™?

Theatresports™ 即興運動是由英國劇場工作者Keith Johnstone所發明的,一種以競賽形式進行的即興戲劇。由即興表演者組成兩個隊伍,表演一連串即興戲劇片段或進行即興遊戲,並且互相挑戰對方。競賽由三名奧林匹克風格的裁判給予評分。

即興運動三大要素:

The Judges 裁判-每一個即興片段將由三名即興專家所擔任的裁判給予評分,評分的範圍由一到五,"一分"表示在此幕中有”人”出現在舞台上,"五分"代表這是一幕令你永生難忘的即興片段。每一場比賽將由一位主持人領軍並且掌控大局。

Horn For Boring 無聊喇叭-如果一個即興片段過於無聊,裁判們知道,表演者也知道,最慘的是所有的觀眾都知道!在此狀況下,裁判會按下無聊喇叭「ㄅㄚㄅㄨ」結束此片段,以解救大家。

Penalty Basket 監禁之籃-如果裁判指出某位表演者的演出過度不合宜,該為表演者將被送入監禁之籃。被監禁的表演者必須服滿被判刑的時間才能繼續參加比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