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0

THEATRESPORTS 評分標準


0--> 無聊
這時候,無聊喇叭會響起。

1--> 貧乏
不至於到慘,但是完全稱不上好。
故事被開始後,原地打轉,完全沒有走出一條路,沒有任何事件發生,角色定位不清楚,空間定義模糊。這一幕戲大概充滿了拒絕、遲疑、鬼打牆,或搞笑。
基本上,有人站上舞台通常就會獲得1分。

2--> 還好
這一幕戲沒有太多的問句、搞笑、延遲反應,或彼此拒絕。但是劇情故事沒有太多新意和令人意外的發展,只是遵行了某種基本結構,不算太壞,但又不夠好。

3-->
這一幕戲從頭到尾有一個完整的故事線,沒有搞笑、不當發問、延遲反應、拒絕。表演者發揮了冒險精神,嘗試了有難度或具有新意的元素。三分代表故事中有了清楚的空間角色定義,有趣的衝突,幾個好的角色。三是一個很好的分數。

4--> 很棒
四分的故事結構沒有令人遲疑之處,這一幕戲必須達到所有三分的標準,同時有搶眼的角色和具畫面的空間細節,這個故事有好的起、承、轉、合,一個清楚的結局,加上一句精彩的結尾台詞,或是一個有趣的結論(但絕不是刻意搞笑)。四分代表著一個結構完整的故事,和一個好的結局。

5--> 完美
這一幕戲必須要處處完美,完全創新和超乎預期,五分是非常非常少見的,只有一場精彩、好看到不行,令人想要一直拍手叫好的即興劇有資格得到這個分數,五分的故事是令人終身難忘的,是可以入圍奧斯卡金像獎的題材。


攝影/邱存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