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0

即興演員林晏瑜Improviser Yen-Yu Lin

林晏瑜
勇氣即興劇場演員(2010年~至今)
勇氣即興【即興直覺整理術工作坊】、【即興劇體驗工作坊】、【即興玩心房】教練


晏瑜是勇氣即興劇場固定合作的即興演員,也是自己的瑜伽品牌:《 矮樹瑜伽 Yoga Planter 》的帶領人。


她自稱沒什麼選擇地被分發進了台藝戲劇系,自此就一直在劇場演戲。要問她的話,她常常覺得人生帶她到對的路,她「沒有選擇地」走了對的路。


她很忙。國中以前,她忙著目中無人,高中時她忙茫然,大學時她瞎忙,認識即興劇後,她忙著愛上自己的生活!啟發她轉換忙法的關鍵,來自即興劇一句很美的話:「從一個點子出發,而接下來會遇到什麼,沒有人會知道。」


這句話漂亮的關了林晏瑜的責任感開關。她開始旅行,挑戰新工作,對陌生人的邀約 say yes,勇敢表達愛慕之心,擁抱生命種種稀奇古怪的大小美麗。


劇場生活帶她去旅行。她可能今天在承德路,明天在花蓮,後天在飛往印度的班機上,下個月跑到了德國柏林,劇場生活讓她常感心靈富足,也開啟了她另一個身為瑜伽老師的身分。劇場生活給她吃的,喝的,友情,愛情,健康,成就,自由。


「一路上真的很多意外!」她曾經有過好幾次快嚇死或快難過死的經驗。不過,現在妳問她,若是再遇到多年前那個坐在教室裏,穿著百褶裙,帶著1000度鏡片,努力弄懂那數字怎麼出來的高中女生,她會跟她說什麼?……………….「不要擔心,妳會找到自己的算法的,而且妳會很愛很愛!」


【即興劇專業進修】

2016赴澳洲參加Improvention即興劇藝術節演出、發表工作坊、訓練進修

2013德國柏林參加應用即興劇世界大會 Applied Improv World Conference


【曾擔任教練,協同以下機構舉辦之即興劇訓練】
現代婦女基金會 社工訓練
南投家扶、南臺北家扶「青年自立釣竿計畫」即興劇工作坊


【其他劇場表演作品】

沙丁龐客劇團《馬穆與精靈》《琴弦的秘密》
金枝演社劇團《黃金海賊王》《浮浪貢開花首部曲》《浮浪貢開花四部曲》
路崎門劇團蒼井空演員偶偶偶劇團好鼻師操偶
實驗大廈劇團大魔法師九歌兒童劇團天使帶我轉個彎
如果兒童劇團鑽石麻雀》《動物園的故事
飛魚集社25歲生日派對

【其他劇場教學經歷
新莊社區大學自傳劇戲劇講師
萬華青少年服務中心 真的有青少年自傳劇團戲劇講師
三民高中國中部 表演藝術代理教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