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勇氣即興劇場 創團宗旨 Guts Improv Mission Statement


勇氣即興劇場 創團宗旨
Guts Improv Mission Statement

勇氣即興劇場創於2004年,是台灣第一個專事即興劇的劇團。

【初衷】:
  • 我們相信即時創作,是每個人的天賦;我們相信合作創作,讓世界更美好。
  • 我們以台灣為基地,想以即興劇的各種服務,啟發更好的台灣,更美的世界。

核心信仰】:
  • 我們相信即興劇是一門藝術,一門合作的藝術。
  • 我們站上即興劇舞台,是為了要一起說故事。
  • 我們認為即興的過程,應該是挑戰與好玩兼具的。
  • 我們想要提供的各種即興劇服務,是真誠又具啟發性的。
  • 我們鼓勵自己持續在即興劇的演出、工作坊專業上,嘗試突破自己、珍惜重視傳統。


我們給自己的任務是】:
  • 《表演即興劇》---讓更多人享受觀賞即興劇帶來的樂趣、讓更多人參與現場即興創作戲劇的美妙過程。
  • 《即興劇教學》---讓更多人透過親身練習即興劇,找回創造力,帶來舞台上、生活中的正面影響。
  • 《推廣即興劇》---讓更多人知道「什麼是即興劇」、更認識即興劇,是我們的責任。
  • 《發展即興劇》---致力於更多元、更高品質的即興劇表演、教學形式的探索與創造。
  • 應用即興劇》---我們相信即興劇可以應用並有助於各領域、各產業的發展與成長,我們正持續發現應用即興劇的各種面向與方法,並且已著手進入不同領域中,讓更多人因為應用即興劇而受益。


我們對即興劇的定義】:
一群即興演員站上舞台,從觀眾獲得建議作為靈感,從無開始即興創作演出的戲劇。
(即興劇,英文: Improvisational Theatre = improv = impro)

我們對即興演員的定義】:
受過一定即興劇訓練的表演者。其能力包含了即興創作與即興表演。在舞台上同時負責戲劇的編劇、導演、舞台技術、演員等工作。
(即興演員,英文:improviser = improviso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