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4

勇氣即興劇場 介紹

【勇氣即興劇場】介紹

《極短版》

勇氣即興劇場,2004年成立於台北,是台灣第一個專事即興劇的劇團。
---------------------------------------------



《簡介-輕鬆版》

我們是勇氣即興,台灣第一個專事即興劇的劇團,成立於2004年。

勇氣即興演戲沒有劇本,唱歌沒寫歌詞,演奏不帶樂譜,在你來得及反應之前,創作就在你眼前即興完成。勇氣即興的舞台,可能性無限寬廣,你永遠無法預料下一步是什麼,而我們也不知道。就是那麼即興,沒看過別說你不相信。

勇氣即興正致力於實踐一個簡單的初衷『讓即興劇在台灣發生』,給自己的任務是,透過即興劇演出及工作坊,促成更多更好的個人及團體創造力,解放更多人與生俱來的勇氣與創意。
---------------------------------------------

《簡介-認真版》

勇氣即興劇場,2004年由吳效賢成立於台北,是台灣第一個專事即興劇的劇團。是台灣唯一正式獲授權使用即興劇大師Keith Johnstone所發明的Theatresports™。

勇氣即興劇場持續舉辦即興劇工作坊,自2003年起已舉辦數百期,累積學員五千人次以上,對象遍及戲劇專業人士、一般大眾、學校、企業、社會團體。

2007年起至今,演出超過5百場售票即興劇。2014年專屬小劇場「勇氣即興主舞台」於台北雙連開幕,每週末定目演出。除了台北定期演出之外,演出足跡亦遍及了桃園、宜蘭、新竹、苗栗、台南、高雄、香港、澳門、上海、澳洲坎培拉等地。

藝術總監與劇團成員們,多年來持續進修即興劇專業,熱衷國際交流,足跡遍及日本、美國、加拿大、荷蘭、德國、澳洲、紐西蘭。

勇氣即興以持續推廣即興劇教育,積極培養即興劇演出、教學人材,定期推出售票公演,不定期進行國際交流為目標,繼續努力。

『讓即興劇在台灣發生』-- 是勇氣即興劇場不停在實踐的目標!
---------------------------------------------

《完整版》... 更多請見《創團宗旨

勇氣即興劇場,是台灣第一個專事即興劇的劇團。

2003年9月,劇場工作者吳效賢自美國舊金山引進即興劇,2004年7月在台北市文化局立案成立勇氣即興劇場,為「北市演藝團體第00五二字號」。

勇氣即興是台灣劇場界的稀有品種,第一個以即興劇 Improvisational Theatre 為專業發展的劇團。也是台灣唯一的International Theatresports™ Institute (ITI)會員團體,正式獲ITI授權使用即興劇大師Keith Johnstone所發明的Theatresports™。

勇氣即興劇場成立以來,持續舉辦各種形式的即興劇工作坊,積極地將即興劇這個全新的表演形式介紹給台灣社會。自2003年起至今(2017年)13年來,長、短期工作坊已舉辦數百期,累積學員五千人次以上。亦接受學校、企業、社會團體邀請舉辦即興劇推廣講座,或訓練工作坊。

一個新興的劇種,從工作坊開始訓練演出者,在立案三年後的2007年起,勇氣即興劇場開始在台北市定期售票公演,同時也接受各單位的邀演,至今(2015年)近8年來,演出超過4百多場售票即興劇。2014年打造專屬即興劇小劇場,70席的「勇氣即興主舞台」,於台北雙連開幕,每年兩季每週末演出定目即興劇,創造台北藝文新風景。

劇團演出足跡遍及了台北、桃園、宜蘭、新竹、苗栗、台南、高雄、香港、澳門、上海、澳洲坎培拉等地。2007年,勇氣即興在台北主辦「亞洲即興劇運動大會」,與日本及香港即興劇團隊,於台北、香港兩地進行國際交流。2008~2010年赴澳門參加Theatresports™亞洲聯賽,奪得冠軍、亞軍。2013受邀赴上海現代戲劇谷市民劇場「2014華語小劇場作品展演」演出二場。

藝術總監與劇團成員們,多年來持續進修即興劇專業,足跡遍及日本、美國、加拿大、荷蘭、德國、澳洲、紐西蘭。2015年受邀至澳洲、紐西蘭國際即興劇藝術節,發表工作坊,帶領台灣獨特的即興劇形式,也分享在台北製作演出、場地經營和授課等經驗,進行即興劇之專業國際文化交流。

未來,勇氣即興會持續推廣即興劇教育,同時積極培養即興劇演出、教學人材,以定期推出售票即興劇公演,不定期進行國際即興劇交流為目標,繼續努力。

『讓即興劇在台灣發生』-- 是勇氣即興劇場不停在實踐的目標!
---------------------------------------------

《英文版》Guts Improv Theatre Introduction

Guts Improv Theatre was founded by Hsiao-Hsien Wu in Summer 2004. Guts Improv is the first improv troupe in Taiwan. We envision to make improvisational theatre happen in Taiwan through workshops and live performances.  Besides Taiwan, Guts Improv had also brought Taiwanese Improv to Hong-Kong, Macau, China, Australia, New Zealand.



沒有留言: